研究院简介

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是在原浙江财经学院不动产研究所(校级研究所,2003年10月成立)、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校级专职研究院,2009年12月成立)基础上,于2015年12月成立的,浙江财经大学下属独立的专职研究机构。

研究院下设国土大数据、自然资产管理、土地生态、城乡空间治理、可持续发展五个研究中心,拥有不动产研究所、城乡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研究所。研究院成员由专职研究员、兼职研究员组成。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12人。另聘有剑桥大学、长江学者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

研究院秉承浙江财经大学学科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学校优势学科为依托、项目研究为纽带、社会服务为导向,着眼于国民经济建设的需要、跟踪世界科学发展的前沿为目标,重点开展土地与城乡发展面临的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已探索出科学研究、政策咨询、高端培训、社会服务一体化发展的政产学研互动新模式。目前已与经管类、自然科学、遥感大数据等建立多学科交叉,与多所国内外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多个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多学科视角、多研究方法、多专业人员参与的工作形式。旨在服务于浙江国土资源利用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与技术输出,建立融合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学大交叉的创新团队,提高学科与研究的示范区作用。建成国内自然资源与空间治理领域知名的研究院,打造浙江国土资源利用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