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喜获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作者:

5月14日至5月1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全省共有106所高校、40余万名大学生积极参赛,遴选推荐出1633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共有50所高校的323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省级决赛进行同台竞技。

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浙江省耕地非粮化问题调研及其优化管控研究队伍指导老师李武艳徐保根吴绍华经过层层角逐取得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团队成员张博涵负责人)、江沁木子李俏俏赵正高玉洁秦玉洁)。


项目简介:

实行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在当前疫情下显得尤为重要。”浙江省耕地“非粮化”问题调研及其优化管控研究”运用统计分析、问卷调查、取土化验、深度访谈等多种方法揭示全国和浙江省非粮播种面积时空演变规律,分析浙江省耕地“非粮化”进程中存在的矛盾,在分析不同“非粮化”类型对耕地生产能力影响的基础上提出“非粮化”优化管控措施。调研成果从理论上有助于拓展和完善耕地“非粮化”研究层次及内容,为完善耕地保护政策,保障粮食安全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篇: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团队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下一篇:“耕地资源资产价值核算与耕地保护转型”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