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地系统与可持续性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4 浏览次数: 作者:

11月29日,土地系统与可持续性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研讨会由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吴绍华院长主持。

 研讨会围绕“土地系统监测与感知”和“土地系统的可持续性”的主题展开,美国堪萨斯大学的李新功、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王子龙、新西兰水保所马渝欣、香港大学许振赐分别作了题为“Mapping surface water dynamics using remote sensing”、“Long term valuation in commercial real estate”、“Soils in the Digital Age: Advances in digital soil mapping assessment and proximal soil sensing”、“系统综合与可持续发展复杂耦合系统”的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全球气候变化对生态系统产生的影响,社会-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生态环境问题、土地系统可持续性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研讨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是一次国际化、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会,会议对搭建土地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平台以及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喜报:学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喜报:研究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祝锦霞获评浙江财经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