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正文

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 作者:

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我国面向21世纪的长期战略。可持续发展中心骨干成员从事的专业涵盖土地经济学、城市地理学、乡村地理学、生态学、社会学等学科,具有开展交叉融合的优势。已申请和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20余篇高水平论文,并在长期的研究中获取了丰富的研究案例资料与数据库。目前中心已经形成土地经济-产业可持续发展、城市居住环境可持续发展、乡村社会-生态可持续发展三大稳定的研究方向。

团队负责人:党云晓副研究员,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人文地理学专业,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居住环境、居民生活质量及住房政策。近年来在《Habitat International》、《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B》、《地理学报》、《地理科学》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一本,参与完成专著四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上一篇:城乡空间治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