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2年4月26日,研究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地研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推进会,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罗金艳出席并讲话。


党支部书记祝锦霞分析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地讲政治、守规矩,始终做到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廉政风险防控,特别是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防范,全体教师要树立风险意识,对照学校相关重要风险提示清单、经费使用常见问题防范清单,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并加以防控;四是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对重岗重职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吴绍华院长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近期通报的高校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务必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要筑牢思想基础防线,在工作中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常抓不懈,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罗金艳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履行好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要突出重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见实效。四是要切实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研究院优势,用好科技政策、服务社会现实需求、创新成果转化。


会上,全体教师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教学科研人员廉洁从教从研承诺书》。并观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初心与蜕变》。


上一篇:研究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桐乡长三角健康农业研究院 开展“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研究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学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