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原区农用地生态评价技术与方法研究项目检查暨耕地土壤固碳增汇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作者:

10月22日,平原区农用地生态评价技术与方法研究项目检查暨耕地土壤固碳增汇交流座谈会在学校地研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浙江省地质调查院褚先尧主任、周宗尧总工、徐明星高工一行及地研院全体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52C8D

3B0CC

会议第一阶段对由我院承担的自然资源部平原区农用地生态评价与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平原区农用地生态评价技术与方法研究》进行了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邱乐丰副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浙江省地质调查院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围绕项目进行了质询、答疑和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为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提高质量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意义重大,创新点突出,成果总体达到同类研究的国内领先水平。


45AF2

51AB8

42138


会议第二阶段为耕地土壤固碳增汇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地研院副院长祝锦霞副研究员主持。浙江省地质调查院龚冬琴博士首先介绍了《浙江省耕地土壤碳汇能力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编制情况。随后地研院院长吴绍华教授作了以“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建设”为题的学术报告,系统性介绍了国内外关于耕地土壤固碳增汇的研究进展、政策背景以及地研院土壤碳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46927


   在讨论交流阶段,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院校多方位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将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发挥科研引领支撑作用


上一篇:浙江农林大学孔凡斌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我校在“博源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