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郧文聚研究员应邀为研究院教师讲学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作者:

2022年11月8日,地研院举办第十五期“地研讲坛”,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郧文聚研究员应邀作了“耕地保护优先的道理”的学术讲座。


郧文聚研究员以“耕地保护优先的道理”为主题,介绍了土地在不同经济时代的内涵。并分别从“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耕地保护是土地管理的一条主线”、“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需要完善”、“耕地红线优先序时国土空间治理的最后一道防线”四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土体管理的现状、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整个报告蕴含了郧文聚研究员对土地、对耕地的热爱。


最后,郧文聚研究员指出土地养育了万物,万物最终回归土地。如何科学、妥善处理人地关系,则是每个时代都要面临的重要课题,依然是一部我们尚未完全读懂的“大书”。

郧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今后要怀着崇敬之心继续学思践悟。

上一篇:副校长李占荣带队调研指导地研院科研工作

下一篇:学校省重点智库26位学者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