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正文

城乡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作者:

城乡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主要围绕城乡发展中面临的土地、资源、环境等法律问题开展研究。已主持完成20多项相关国家和省部级课题,承担了国土资源部和省内外国土资源局多项土地问题的项目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100多篇高水平论文,与国家、省、市、县、乡镇村等众多相关部门之间建立了良好科研合作关系,在长期的调查研究过程中取得了丰富的实地调查与农户访谈等一手案例资料,形成自身特有资料库与数据库,科研经费充足,为后续深入开展城乡一体化问题的研究、项目承接、科研服务创造条件,也为浙江省城乡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成立后的学术活动提供坚实基础。

团队负责人:韩灵丽教授,历任浙江财经学院法学院副院长、院长,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法学会城乡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会长,浙江省人大立法专家,浙江省政法委和杭州中级法院特邀监察员,杭州仲裁委仲裁员和杭州仲裁委金融仲裁院仲裁员,浙江台州仲裁委仲裁员,浙江西溪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担任各类金融纠纷案件、房地产纠纷案件、保险纠纷案件的首席仲裁员;担任浙江元泰典当公司、香溢金联有限责任公司、香溢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律顾问,起草并审核融资性贸易合同、借款合同、各类担保合同;代理多起金融类诉讼纠纷案件。

上一篇:不动产研究所

下一篇:国土大数据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