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正文

不动产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作者:

浙江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12月,是一个以“土地、房产”等为问题导向,以土地与房地产管理、城市管理、工程管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等专业为依托,重在为相关教师提供科研教学团队建设平台的开放式、兼职性、学术型与应用型研究机构。2007年获得中国土地学会土地规划甲级资质。目前已形成了由专职研究人员、校内兼职研究人员和外聘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

多年来,研究所除了组织开展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课题外,还主要开展了国家投资土地整理可行性研究与规划设计、工程预算、房地产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城镇基准地价评估、征地区片价评估、农用地分等定级与估价试点研究、国家投资土地整理项目招投标管理与监理、耕地质量动态监测等科研服务工作,近几年进入我校帐户的科研经费,年均300万元左右。同时,也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中用地保障和耕地保护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其中在浦江、临海、江山、常山等县市开展国家投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10项,其中国家批准立项项目已达8项,通过可行性研究、规划设计等科研服务工作为浙江省新农村建设争取国家资金2亿元左右。

在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做贡献,每学期都有十多个学生来研究所实习锻炼,并成为学生找到理想工作的“中转站”,目前聘用人才中有五位是近两年我校新毕业学生,已成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培养实习基地。

团队负责人:徐保根教授,围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评价、监测、工程、管理、政策等技术问题展开研究,应用可拓工程的理论方法开展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征地补偿策略生成、土地整理潜力评估与立项决策、土地整理项目可行性研究与规划设计等,在土地资源管理的可拓工程应用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Habita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中国土地科学》、《农业工程学报》、《自然资源学报》等杂志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与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国土资源部利用司、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政中心、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浙江省民盟政研室、浙江省法学会等部门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承担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相关技术研究任务,其中关于城乡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政策建议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5项,并被相关职能部门所接受与推广应用

上一篇: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研究团队

下一篇:城乡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