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正文

自然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 作者:

自然资产管理中心主要从事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核算、山水林田湖海草生态补偿、“两山”资源银行、自然资源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中心与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权益处、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整治中心、浙江省部分县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积累了多年度省、市、县自然资源,社会经济,资产核算方面的数据库,建成了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核算系统。中心已承担了有关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多项研究课题,其中关于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核算的建议获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相关研究已为国家决策部门所接受,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团队负责人:耿槟,副研究员,围绕土地经济-产业等土地资源价值实现等问题展开研究,开展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征地补偿策略生成、土地整理潜力评估与价值实现、土地整理项目可行性研究与规划设计等。已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在Habita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中国土地科学》、《农业工程学报》、《自然资源学报》等杂志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与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国土资源部利用司、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政中心、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浙江省民盟政研室、浙江省法学会等部门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承担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相关技术研究任务,其中关于城乡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政策建议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并被相关职能部门所接受与推广应用。

上一篇:国土大数据研究中心

下一篇:土地生态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