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正文

土地生态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 作者:

土地生态研究中心团队围绕生态环境质量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等方面开展研究,综合运用野外观测、系统模拟和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研究自然生态系统结构—格局—过程—功能—服务的相互关系,探讨人类活动胁迫下自然生态系统的演变与响应机制。重点将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生态学、资源管理和大数据、数据挖掘等多学科理论和技术方法融合,深入研究生态文明发展大背景下自然资源的调查、评价、优化配置、预测、治理等关键技术。围绕生物多样性、区域环境变化、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等议题,通过建立实地调研、数据挖掘方法、地球化学模型和生态评价指标体系,发展生态评价与生态规划的理论与方法,研究解决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的生态系统治理与修复的技术措施和综合对策,为乡村振兴及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方法与途径。

团队负责人:邱乐丰副研究员,2012年在浙江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7年6月进入浙江财经大学任职,主要从事土地利用变化及其生态效应的研究工作。重点关注土地利用变化的模型模拟以及生态服务功能评估,重视遥感手段在土地利用格局解析中的运用。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发改委项目以及地方政府合作项目,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

上一篇:自然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下一篇:城乡空间治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