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正文

城乡空间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 作者:

城乡空间治理研究中心重点研究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自然灾害风险治理、城乡融合、土地政策、城市治理等方面。中心与国土资源部、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浙江省部分县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了省、部分县市连续多年的有关土地资源、区域社会经济方面的数据库。中心已承担了有关国家整体利益与长远利益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任务,其中关于失地农民补偿的建议获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相关研究已为国家决策部门所接受,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团队负责人:韩璐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土地公共政策与国土空间治理研究。所在团队依托于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创新团队”和省级一流学科公共管理学科,已开展了失地农民创业培训、城镇化进程中底层群体创业、高技术产业用地错配、国土空间规划、土地综合整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规划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在Land Use Policy,《中国土地科学》、《自然资源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 余篇,出版了《失地农民创业行为特征与创业培训对策》等多部专著,获得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钱学森城市学金奖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上一篇:土地生态研究中心

下一篇: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