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院举办青年教师出国与科研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2-03-19 浏览次数: 作者:

313下午,研究院邀请我校访学回国优秀教师代表,工商学院鲍海君老师在一号学院楼502会议室为新引进的研究人员举办了出国访学、科学研究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辅导会。

鲍海君老师分别就其在英国剑桥大学的访学获得、科研收获以及感想在专题辅导会上作了详细介绍。他首先介绍了出国访学申请、联系学校和导师、及在国外学习期间的一些具体事项,并提出应注意的三个问题,一是要在出国前作好访学的安排计划;二是要力争与国外导师建立良好、长久的合作关系;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国外各种优质资源,收集资料,争取在国外期刊发表高质量的文章,或与国外同行合作共同申请项目。随后,鲍海君老师还结合自身实际,对高校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科研项目的申报、论文写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鲍海君老师的务实与开拓精神,令与会者心生敬意,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篇:日本福井县立大学郑海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篇:韩翼祥书记一行调研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工作